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今日精选: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提升管输煤层气气体质量工作推进会

2022-07-18 18:07:26 来源:山西应急管理厅


(资料图)

为深刻汲取山西省油气长输管道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管输煤层气气体质量,防范管道事故发生,7月13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提升管输煤层气气体质量工作推进会。副厅长贡凯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贡凯青指出,近年来,山西省发生多起管输煤层气泄漏燃爆事故,暴露出山西省煤层气气体质量影响长输管道安全运行的问题,省内各输送煤层气的长输管道已不同程度的受到影响,威胁到管道周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因此,加快改造提升现有煤层气除尘、脱水、脱硫等净化设备设施,完善气体质量系统化的风险管控措施,成为当前煤层气开采及输送安全生产的当务之急。

贡凯青要求,各级各部门、煤层气开采及长输管道企业要充分认清气体质量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煤层气开采企业要立即组织增设、更换相关设施设备,强化煤层气气质日常监测,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把好煤层气气质源头关;煤层气长输管道企业要立即组织更换煤层气过滤器滤芯,提升气质连续在线监测水平,并组织对管道进行全面检验及清管作业,高标准整改各类本体隐患,把好煤层气气质入口关。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油气长输管道的监管职责,提高抓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要强化对辖区内煤层气开采和长输管道企业气体质量建设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因气体质量管控不到位而引发长输管道泄漏事故的,要严肃责任追究;积极推动煤层气气质标准规范等长效机制建设。

会上,国家管网西气东输山西输气分公司、中石油山西煤层气勘探开发分公司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提升气体质量相关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省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处室人员、太原等7个市级应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相关煤层气开采企业和涉及煤层气输送的长输管道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标签: 煤层气开采 油气长输管道 煤层气勘探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