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甘肃省庆阳规划新建两条铁路,保障大宗货物和煤炭运输

2022-05-14 05:32:53 来源:陇东报

记者日前从甘肃省庆阳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十四五”期间,庆阳市规划建设庆阳至长庆桥铁路、环县至褚家湾铁路马福川至褚家湾段两条铁路项目,保障大宗货物和煤炭运输。

根据规划,庆阳至长庆桥铁路全段位于我市境内,总体呈南北走向,线路起点位于西峰工业园区东侧,经范家村、和盛工业集中区至九龙川煤矿后,和平定高速并行引入西平铁路长庆桥站。该项目是庆阳市重要的大宗货物运输通道,使庆阳市区和国铁货运网络实现便捷连通,对于促进沿线宁北、宁西矿区煤炭资源外运,实现西峰工业园区发展煤油共炼产业和石化产品外运,以及庆阳市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具有重要作用,是加快庆阳市能源开发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交通保障项目。

环县至褚家湾铁路马福川至褚家湾段位于甘肃省庆阳市、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和中卫市境内,线路呈东西走向,计划自环县沙井子矿区马福川煤矿设站引出,西行经董家庄、中平台、任家台村后设线路所分上下行至褚家湾站和三营站。该项目是环县沙井子矿区煤炭外运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也是环县至海原至中川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构建了陇东煤炭产地与甘肃中部煤炭消费地之间“点到点”的大能力铁路运输通道,对于实现甘肃省内煤炭资源跨区域平衡,加快庆阳市煤炭资源开发利用,实现沿线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煤炭运输 煤矿开发 煤炭资源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