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2021年逐月领取退役金会很惨怎么说?参照全国基本工资?

2022-05-12 15:44:38 来源:皮讯网

据了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自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这也一意味着军士逐月领取退役金也将于10月1日起开始实行。而了解到,在军队收入近万元,转业之后,每月工资只有4000多元,收入直接减半。从目前的情况进行分析,逐月领取退役金的基数参照,可能会有以下几种:

1.参照自主择业

以退役前的军衔、职务等基本工作作为基数,然后确定每个月所领取到的退役金金额。

2.参照地方基本工资

以地方基本工资作为逐月领取退役金的基本参照,这是当前所传言的,其实也是大家所不愿意看到的,毕竟大部分军人都不是来自收入非常高的一线城市。

3.参照全国基本工资

参照全国平均工资,不然真的会出现,同一年入伍,服役同样的时间,最后因安置地不同,退役金相差好几倍的情况。

军士逐月领取退役金,4大红利!

军士逐月领取退役金,总体来说,是利于未来的服役路径,为今后更多的军士,长期服役谋福利。

尽管有一部分人赶不上逐月的红利,但不得不承认,

今后,凭本事吃饭,在部队也是常态化。

越来越严,已经成为部队日常管理常态化下的制度,这是不可扭转的局面。

对于想走逐月政策的军士,单靠“卖惨”,搞变通,“走关系”,在当下的服役路径,关联着晋升套改上,延期服役下,已经行不通了。

制度,固然存在“土政策”,“土规定”,但同时在大环境,大背景下,更加透明了。

而备受关注的军士逐月,无论你承认不承认,都是有利于军士的后路保障。

保留人才的需要,这是主线。

标签: 2021年逐月领取退役金会很惨 参照自主择业 地方基本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