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2010年中国gdp是多少?中国第一产业增长率是多少?

2022-05-10 16:50:09 来源:赢家财富网

2010年中国gdp是多少,在世界上排名第几?

201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现价最终核实401513亿元,比初步核实增加311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0.4%,与初步核实一致。

最终核实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第一产业增长率为4.3%,增加值现价为40534亿元,占GDP的10.1%;第二产业增长12.3%,增加值18.7383万亿元,占GDP的46.7%;第三产业增长9.8%,增加值173596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3.2%。

201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

201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中国超过英,法和德,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第三大股东。2010年,崛起的中国凸显了中国的影响力。在世界格局演变的背景下,崛起的中国已成为影响国际局势的主要因素。

GDP和GNP有什么区别?

1.计算口径,GDP和GNP不一样。GDP计算采用“国土原则”,即只要在该国或地区生产或创造的价值,外国人或本地人创造的价值都算进去。而国民生产总值的计算采用国民原则...

2.GDP和GNP侧重点不同。GDP强调创造的附加值。GNP强调获得的原始收入。

国内生产总值

gdp是什么,指在一定时期内一个国家地区所有居民单位,按照国家市场价格计算的生产活动的最终结果,往往被公认为衡量国民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是我国新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中的核心指标。是会计体系中重要的综合统计指标,它反映了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实力和市场规模。

GDP并不是流通中的真实财富,它只是用标准的货币平均来表示财富的多少。但是,生产出来的东西能否完全转化为流通的财富,这是不确定的。

各种最终产品的市场价值是成交交易所在市场上的价值,用货币来衡量,用市场汇率来反映。产品的市场价值是通过最终产品的单价乘以其产量获得的。

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00万亿元。

2021年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初步测算,一季度GDP为249,310亿元,同比增长18.3%,环比增长0.6%,比2019年增长10.3%,两年平均增长5.0%,实现平稳启动。

2010年中国gdp相关数据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在考古数据的时候,可以看到这些年我国的发展变化,短短几十年,就有了飞跃的发展。

标签: 2010年中国gdp是多少 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 第一产业增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