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对部分煤炭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价格调查和政策提醒

2022-05-14 05:50:17 来源:国家发改委

近日,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要求,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会同鄂尔多斯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组成调查组,对煤炭销售价格可能超过合理区间的煤炭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价格调查和政策提醒。调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合同账簿发票等方式,详细了解相关企业5月份以来煤炭中长期及现货销售和价格情况,发现部分企业煤炭销售价格超出合理区间上限。

针对上述情况,调查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相关企业进行政策提醒,阐释了国家和地方关于煤炭价格调控监管政策的主要内容和有关要求,敦促企业立即将价格调整至合理区间内。相关煤炭企业已作出书面承诺,表示将严格执行有关政策,主动维护市场良好秩序,保持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

发展改革部门将密切关注煤炭市场价格变化,对发现价格超出合理区间的企业立即进行提醒约谈,经提醒约谈仍拒不改正的,将作为涉嫌哄抬价格线索移送有关部门依法查处。

标签: 煤炭价格 煤炭市场 煤炭中长期合同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