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华为实际真正的大股东是谁?华为市值到底多少?

2023-01-03 09:31:58 来源:贸易经济网

华为实际真正的大股东是谁?

据了解,华为是100%由员工持有的民营企业。目前华为股东只有两个,一个为华为控股工会委员会,代表公司数万名员工持股,目前持股98.99%,另一个就是任正非了,持股1.01%。从这就能看出,任正非是华为的大老板。而任正非持有1.01%的华为股权,也是华为实际真正的大股东。

对于任正非持有华为股份这么少,很多人都是有疑问的,毕竟华为是任正非一手创立的,而他却占有华为这么少的股权,确实让人疑惑。其实,任正非是非常注重员工福利的,而且任正非很清楚公司使用股权激励政策,会激发员工的战斗力与潜能,员工想着是为自己而战,而不是为企业打工,动力当然是十足的,也很愿意为企业付出。

任正非简介

任正非,祖籍浙江省浦江县,1944年10月25日出生于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要创始人兼总裁。

1963年就读于重庆建筑工程学院(现已并入重庆大学),毕业后就业于建筑工程单位。1974年为建设从法国引进的辽阳化纤总厂,应征入伍加入承担这项工程建设任务的基建工程兵,历任技术员、工程师、副所长(技术副团级),无军衔。任正非也因工程建设中的贡献出席了1978年的全国科学大会和1982年的中共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1987年,任正非集资21000元人民币创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1988年任华为公司总裁。

华为市值到底多少

根据10月26日,在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介绍全球信息和通信领域企业市值排名,前10家中美国有6家,中国有华为、阿里和腾讯,最后一家是三星。而倪光南对华为的评价很高,华为虽然没上市,但评估市值是13000亿美元,世界第一。

标签: 华为实际真正的大股东是谁 华为市值到底多少 华为前100高管排名 华为十大股东及股权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