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每日热闻!新疆最大煤炭产销企业2022年煤炭销量达8005万吨

2023-01-03 09:17:52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


(相关资料图)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新疆最大煤炭产销企业——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累计完成煤炭销量8005万吨,实现新突破。

准东露天煤矿材料线火车进线。通讯员金志文摄

2022年,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以“疆内要增、疆外要拓、市场优先”为原则,围绕产能快速转化销量,全面提升煤炭中长协合同兑现率,有效提高煤炭保供精准度。

“今年,新疆公司疆外市场已发展并延伸至甘肃、青海、宁夏、四川、重庆、云南、贵州、河南、湖南、内蒙等10余个省区市,疆内市场持续深耕冶金、水泥建材等行业,全方面筑牢了销售增量客户根基。”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运销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常以顺说, 2022年,新疆公司签订长期协议的重点客户由2021年的38家发展到63家,运行市场类客户达600余家,有利支撑了公司扩产增销发展需求。

黑山露天煤矿车辆排队进入煤场。通讯员李望摄

2022年是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疆煤出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年。通过积极争取铁路运力,科学布局疆内、疆外装卸站点,开辟了汽运、公铁联运新通道,最远运距达3500公里。2022年,全年疆煤出疆量完成590万吨,同比增加414万吨,增幅235%。

2023年,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的目标是实现煤炭产销量突破1亿吨。据了解,自2022年11月10日启动2023年度煤炭订货签约以来,该公司已采取函件、走访、邀请等多种方式与疆内外34家主体用户(56家子分公司)开展煤炭订货多轮洽谈。截至2022年12月31日,已高质量完成2023年煤炭订货工作,核心、重点及市场客户累计签订合同252份,合同签订量超过1亿吨。

标签: 新疆煤炭 煤炭产量 煤炭销量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