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国际首创!中国煤科开采研究院研发的煤巷智能化快速成巷成套装备入选“北京市首创产品”

2023-01-03 09:01:04 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 企鹅号


【资料图】

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的“2022年首创产品首次进入市场支持项目”评审结果日前揭晓,中国煤科开采研究院组织申报的“煤巷智能化快速成巷成套装备”成功入选,被评为“国际首创产品”,支持资金376万元,用于开展迭代创新和产业化。这是开采研究院首次获得北京市首创产品认证,该装备也是2022年煤炭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产品。

“北京市首创产品”奖项旨在激励企业开展原始创新,开发首创产品,为推动各个行业的科技进步贡献力量。煤巷智能化快速成巷成套装备是开采研究院历时4年攻关的原创性创新成果,突破了钻锚一体化锚杆及自动化施工系统,开发出自动喷涂支护工艺、材料及设备,研发出巷道随掘变形动态监测三大核心技术,将煤矿掘进设备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推向了新高度,标志着我国煤炭行业快速掘进技术与装备水平迈上新台阶。此前,该装备曾与C919大飞机、浅水水下采油树等一起入选国资委“央企杀手锏”。

标签: 中国煤科 煤炭开采 煤矿装备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