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简讯:国内首个集装箱智能装车系统在国家能源集团上线

2022-12-26 10:01:59 来源:中国煤炭网


(相关资料图)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准东煤矿智能装车系统上线成功试运行,标志着国内首个集装箱智能装车系统的成功应用。

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承担着疆内外63家重点企业的煤炭保障任务。铁路作为当前运输系统的重要途径之一,装车的速度与精准度至关重要。为了提升装车质量、提高装车效率,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在准东煤矿试点研制开发了集装箱智能装车系统。在车厢定位、溜槽动作控制方面进行了攻关开发,通过AI视觉检测技术、PLC控制技术、无线通讯技术、传感器检测技术、变频控制和基于内模原理的PID控制策略等技术,研制了车号识别、车厢精准定位、溜槽位置检测系统及火车司机智能指挥系统、自动装车控制系统等。操作人员只需一键启动,智能装车系统就会自动识别各车厢车型,精准定位后,自动执行溜槽闸板动作,完成装车后自动喷洒防冻液并对装车质量进行检测,实现无人化装车,不仅杜绝了超载、欠载、装载不均匀等现象的发生,而且避免了偏载后人工处理的风险。

标签: 智能装车系统 准东煤矿 智能煤矿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