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2021年卡塔尔GDP是多少?卡塔尔一年的gdp有多少钱?

2022-12-26 10:27:53 来源:贸易经济网

2021年卡塔尔GDP是多少?

卡塔尔位于波斯湾西南岸的卡塔尔半岛,首都设立在多哈。当年赫赫有名的多哈回合谈判,就是在卡塔尔举行的。截至2022年9月,卡塔尔总人口265万多人。从人口总量来说,仅仅与我国的普通地级市相当。但是,作为西亚富国之一,卡塔尔的经济总量非常高。2021年,卡塔尔的GDP总量达到了1795亿美元。

大约折合1.2万亿人民币左右,那么,这是什么水平呢?2021年,我国甘肃省的GDP总量1.02万亿人民币,我国吉林省的GDP总量1.32万亿人民币。卡塔尔的GDP总量高于甘肃省,低于吉林省。不过,甘肃省、吉林省都拥有2400多万人。在人均经济数据上,卡塔尔拥有极大的优势。

卡塔尔的工资水平怎么样?

由于油气利润丰厚,卡塔尔的各方面福利非常丰厚。卡塔尔本地人,每天大约工作3个小时,每周工作4天。教育免费、医疗免费、水电免费、结婚生育有补助,卡塔尔本地人从生下来之后,就不会为了钱而发愁,想没钱都难,国家会想着法往你手里塞钱,现在卡塔尔人绝对理解不了苦日子的概念。

由于卡塔尔的人口太少,很多工作依靠当地人根本就忙不过来。因此,大量的外籍人口在卡塔尔工作,尤其是东南亚和南亚人,占了非常高的比例。请注意,卡塔尔本地人基本上不考虑工资的概念,外籍人口才会注重工资。2021年,卡塔尔的每月平均工资水平为12052里亚尔,大约折合2.33万人民币。不得不说,这样的收入标准,甚至超过了日本、韩国等发达国家的平均工资水平。

标签: 2021年卡塔尔GDP是多少 卡塔尔一年的gdp有多少钱 卡塔尔gdp排名 卡塔尔gdp总量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