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世界速看料】兖煤澳洲回落逾5% 11月至今累涨逾40% 国际煤炭价格或维持高位水平

2022-12-24 11:00:45 来源:智通财经


【资料图】

兖煤澳洲股价自11月初起持续走高,至今累计涨幅超40%。该股今日午后回落逾5%,截至发稿,跌5.4%,报32.4港元,成交额2639.05万港元。

消息面上,在国际煤炭市场方面,国际能源署(IEA)近日发布报告称,预计2022年全球煤炭消费量将升至历史最高水平。报告称,2022年全球煤炭使用量可能会增加1.2%,首次超过80亿吨,超过2013年创下的历史纪录。

首创证券表示,国际煤炭方面,受俄乌关系紧张影响,欧美加大了对俄罗斯能源的抵制而导致国际能源供需关系进一步紧张,国际三大港口价格在2022年连续创出历史新高,我们预计全球能源短缺问题短期难以改善,明年全球煤炭价格将维持高位水平。

标签: 兖煤澳洲 国际煤炭市场 煤炭价格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