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头盔为什么突然火了?没戴头盔为什么要录入身份证信息?

2022-11-02 14:57:20 来源:贸易经济网

“出门,记得戴头盔!”这句话,成了市民嘱咐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简称“摩电”)出行的家人们的口头禅。那么,头盔为什么突然火了?没戴头盔为什么要录入身份证信息?电动车头盔为什么突然火了?一起来了解一下。

头盔为什么突然火了?

其实,此次头盔一夜爆红,与公安部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有关。

此前,公安部通知自2020年6月1日起,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一带”是指安全带,“一盔”是指安全头盔。行动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

随后,江苏省和浙江省也出台了硬性罚款规定。

5月15日,江苏省通过《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条例》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施行。《条例》明确,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和乘坐人应当佩戴安全头盔,否则将处警告或最高50元罚款。

同样在5月15日,浙江省通过了《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该条例对骑行电动自行车是否需佩戴头盔问题也做了明确规定。根据条例规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或搭载人未佩戴安全头盔的,交管部门将对其处以警告或者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头盔会成为下一个风口吗?

截至今日收盘,头盔概念股国立科技、南京聚隆涨停,伊之密、拓斯达、三夫户外、际华集团等集体大涨。

国立科技主要产品为EVA/TPR环保材料及其制品、改性工程塑料等。南京聚隆日前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高分子改性材料产品可以应用于头盔。

标签: 头盔为什么突然火了 电动车头盔为什么突然火了 永恒头盔为什么下架了 没戴头盔为什么要录入身份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