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国资委回应航空公司重组 航空公司重组最新消息

2022-11-02 14:35:25 来源:贸易经济网

这次疫情对中央企业带来了冲击。在这样的情况下,航空企业是不是重组的好机会,这应尊重企业的意愿,按照企业自身发展的需求,按照行业发展的规律,在这个问题上,国资委也会像平常的结构调整一样去支持企业。目前,他们的主要精力还放在抗击疫情,如何执行好包机任务上。那么,山东国资委入主隆鑫重组吗?国资委批准重组后多久停牌?一起来了解一下。

国资委回应航空公司重组

首先这次疫情对中央企业带来了冲击,对我们的经营工作带来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挑战和困难。刚才我也说到,应对疫情所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我们采取了多项措施,其中有一个就是如何通过深挖企业自身潜力,降本增效,做好过紧日子的思想准备,尽可能去冲抵由于疫情所带来的损失,把损失降到最小。具体损失的金额,现在还不能准确的统计出来,很抱歉不能回答你准确的数字。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已经出台了许多金融支持、财税支持的政策,我想强调的是,这些政策不仅仅是对央企,也是对全社会各类企业,而且最近出台的一些政策更多是支持中小企业,我们对此也表示赞同。刚才我的几位同事从不同的角度回答了,在经济出现挑战、疫情日趋复杂的情况下,如何去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如何去引导企业互相抱团取暖,协同发展,我们正在积极的作出相关的努力。

在这样的情况下,航空企业是不是重组的好机会,我想这应尊重企业的意愿,按照企业自身发展的需求,按照行业发展的规律,在这个问题上,国资委也会像平常的结构调整一样去支持企业。目前,他们的主要精力还放在抗击疫情,如何执行好包机任务上。

最后,我想在这里代表国资委和广大的中央企业干部职工,向奋战在湖北抗击疫情前线的医护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以医者仁心、守护人民健康平安,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国资央企将继续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决发挥好国家队、主力军作用,永远做前线医护工作者最坚强的后盾。我们将始终与他们在一起,与时间赛跑,与病魔争夺生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标签: 国资委回应航空公司重组 航空公司重组最新消息 山东国资委入主隆鑫重组吗 国资委批准重组后多久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