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世界观点:山西潞安煤化工产能转让!

2022-11-02 08:48:48 来源:煤炭视界

为盘活闲置焦化产能,避免遭受政策压减,确保公司利益最大化,经综合评估研判,山西潞安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潞安焦化公司)拟将其持有的闲置焦化产能48万吨公开挂牌转让。


(资料图)

一、潞安焦化公司基本情况

潞安焦化公司是我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地处山西省潞城市西北煤焦化工业园区,注册资本15.7亿元。

法定代表人: 李卫东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炼焦;煤炭洗选;煤炭及制品销售;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肥料销售;热力生产和供应;润滑油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危险化学品生产;肥料生产;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餐饮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目前,按照山西省焦化产业转型升级及产能压减政策要求,潞安焦化公司升级后新建焦化项目利用产能140万吨,剩余闲置产能48万吨。

二、潞安焦化公司转让标的情况

本次潞安焦化公司拟转让标的为其持有的48万吨闲置焦化产能,已经《关于山西潞安焦化有限公司焦化项目产能置换确认的函》(晋工信化工函[2019]205号)予以确认,并经潞城工信备字(2019)16号备案。目前上述焦化产能不存在权属争议,也未设置任何权利负担,未被采取查封、冻结等强制措施,可以依法进行转让。

三、潞安焦化公司财务状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焦化公司资产总额 391,340.92万元,负债总额 152,495.48万元,所有者权益238,845.44万元,资产负债率 38.97%。营业收入486,379.29万元,净利润16,843.94万元。

截至2022年9月30日,焦化公司资产总额 355,302.73万元,负债总额125,939.71万元,所有者权益 229,363.03万元,资产负债率35.45%。营业收入369,998.54万元,净利润 -9,480.42万元。

四、转让方案

(一)转让标的及交易方式:拟将48万吨焦化产能分成两个标段进行公开挂牌,其中:第一标段为14万吨焦化产能、第二标段为剩余34万吨焦化产能,即:“潞安焦化公司将48万吨分为以上两个标段同步进行挂牌,意向受让方可选择任意一个标段参与竞价,或全部参与两个标段竞价。”

(二)转让方式:通过山西省产权交易市场公开挂牌转让。具体交易程序按照《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执行。

(三)转让底价:以经国资备案的评估结果为基础确定。

(四)受让方条件:满足政府有关部门对焦化产能受让方的要求。

(五)支付方式:转让价款在签订转让协议后5个工作日内一次性付清。

(六)债权债务及人员安置:本次转让标的焦化产能指标不涉及职工安置、债权债务处置事宜,无需出具人员安置方案、债权债务处置方案等。

五、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上述事项已经公司2022年10月27日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经全体董事审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

六、风险提示

因目前后续工作尚未开展,以及对公司利润的影响仍无法判断,因此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后续工作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0月28日

标签: 煤化工产能 山西潞安 焦化产能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