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环球聚看点】秦港再次发挥保供担当累计吞吐量突破1.1亿吨

2022-08-17 15:46:44 来源:秦皇岛煤炭网


(相关资料图)

截至8月15日,秦皇岛港累计完成装船1.1亿吨,同比提高2.76%。7月份累计装船1556.7万吨,环比增加5.06%,同比增加27.53%。8月上半月累计装船785.2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9.49%,创下2018年同期以来新高。

今夏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整个北半球几乎都被高温天气笼罩,我国也不例外。今年我国多地气温均创下历史新高,7月华南地区持续高温天数高达22天,8月长江中下游以及我国西南地区也被高温覆盖,局地干旱情况开始显现,高温天气催生居民用电水平大幅提高,终端北上采购积极性明显提升。同期秦皇岛港却多次遭受强降雨侵袭,煤炭进出作业也在多次降雨中遭受了考验,铁路集港和煤炭装船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但各港积极协调作业,保障进出设备稳定运行,7月和8月煤炭吞吐量明显攀升。

在夏季用煤高峰时段,秦皇岛港作为我国基础能源煤炭集疏港的枢纽,在夏季能源保供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再一次出色的完成了国家赋予的保供任务,为终端地区煤炭消费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标签: 煤炭运输 煤炭吞吐量 煤炭保供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