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世界快播:新疆哈密:金融助力新疆首个煤化工行业二氧化碳捕集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2022-08-17 09:00:58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相关资料图)

为加大对煤化工行业清洁转型的金融支持力度,人行哈密市中支结合辖区绿色产业发展特点,积极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成功为新疆首个煤化工行业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CCUS)项目发放第一笔贷款,进一步推动辖内绿色经济发展。

据介绍,该项目是新疆广汇碳科技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在哈密市伊吾县规划建设的煤化工行业二氧化碳捕集项目。通过对辖内煤化工企业生产排放尾气中的二氧化碳进行回收,利用低温精馏法将二氧化碳液化,加压注入地层,实现二氧化碳减排并提升原油采收率的目的。为保障项目顺利建设,该行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组织金融机构形成调研小组前往企业实地了解项目进展及融资需求,现场指导企业填报绿色项目申报信息,并成功获评纯绿项目。目前,在该行的积极指导下,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以第三方企业保证,为该项目发放贷款5000万元,期限10年。项目计划在9月底建成投产,预计每年能实现7万吨二氧化碳的封存,节水将近21万吨。

标签: 煤化工项目 二氧化碳捕集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