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观点:禁止俄罗斯煤炭后 欧洲进口南非煤炭同比增长8倍

2022-08-17 09:55:14 来源:电缆网


(资料图片)

总部位于南非的动力煤出口商Thungela Resources的数据显示,2022年前六个月,南非到欧洲的煤炭销售量比去年增长了8倍,原因是在俄罗斯煤炭禁令出台之前对化石燃料的需求激增。

欧盟因4月俄乌冲突开始禁止进口俄罗斯煤炭,但直到8月10日,该禁令作为广泛制裁的一部分才完全生效。

欧洲国家此前从俄罗斯进口了45%的煤炭,并且在禁令出台之前已经从昂贵的天然气转向煤炭,现在开始从其他国家采购化石燃料。这包括哥伦比亚、澳大利亚和美国以及南非。

南非主要煤炭出口商Thungela表示,欧洲正在与亚洲竞争南非煤炭。荷兰、德国、波兰、丹麦、法国、意大利和乌克兰等欧洲国家从南非进口的煤炭数量不断增加。

今年前五个月,欧洲国家从南非进口了超过300万吨煤炭。这比2021年的总量高出40%以上。

来自南非理查兹湾煤炭码头(RBCT)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它向欧洲国家运送了 3,240,752吨煤炭,占RBCT总出口量的15%,高于2021年的2,321,190吨(4%)。

标签: 俄罗斯煤炭 煤炭销售 煤炭出口量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