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天天视讯!需求大增 南非对欧洲煤炭出口呈上升趋势

2022-07-19 10:09: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资料图)

随着欧洲国家争相寻找俄罗斯煤炭的替代品,作为世界十大煤炭生产国之一的南非,今年以来,对欧洲煤炭出口呈上升趋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近日前往南非约翰内斯堡的一个煤矿进行了实地探访。

总台记者 赵祎楠:今年的8月10日后,欧洲将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欧洲多国开始转向从南非进口煤炭,我所在的位置就是位于南非约翰内斯堡东部120公里的Canyon煤矿,这家煤矿在南非经营着四家同样的煤矿,目前每个月的产量是20万吨。

数据显示,南非煤炭资源量位居非洲首位,煤炭产量在世界上排第七位,出口量排第三位。

南非峡谷煤炭公司首席执行官 巴约格鲁:南非的煤炭(年)产量约为2.5亿吨,正常情况下我们的出口量约为8000万吨。

巴约格鲁对记者表示,今年南非煤炭出口量整体会出现下降。不过,来自欧洲的需求却在显著增加。今年前五个月,欧洲国家从南非进口的煤炭量超过324万吨,比2021年全年还要多40%。

面对欧洲激增的煤炭需求,南非的煤炭在运输环节面临不小挑战。目前,受限于国内较为有限的铁路和公路运力,大量煤炭难以从矿区快速运至港口。

南非峡谷煤炭公司首席执行官 巴约格鲁:南非煤炭生产商使用的港口有好几个,其中主要的出口码头理查德湾港煤炭码头,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码头之一,它每年的出口能力约为9100万吨,不过受限于铁路运力,2022年它的出口量最多只能达到5600万吨。

标签: 南非煤炭出口量 煤炭产量 煤炭资源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