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内蒙古阿拉善盟能源局对煤矿企业瓦斯防治与抽采利用进行检查调研

2022-05-15 05:28:15 来源:阿拉善盟能源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盟委、行署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决策部署,严格履行部门监管职责,进一步推动煤矿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5月11日,阿拉善盟能源局对阿左旗庆华公司百灵煤矿、福泉公司煤矿(两个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开展专项检查调研,深入煤矿瓦斯抽采、瓦斯发电车间厂房进行检查,认真听取煤矿企业近年来在瓦斯灾害治理、抽采利用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煤矿企业瓦斯灾害治理、抽采利用、生产经营等提出意见建议。

检查组指出,做好瓦斯抽采是杜绝瓦斯灾害事故的主要手段,煤矿企业要进一步加大瓦斯抽采资金投入,强化与重庆煤科院等科研院所合作,统筹考虑当前和今后煤矿瓦斯抽采与矿井采掘平衡之间的关系,结合煤矿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瓦斯抽采方案,确保瓦斯抽采达标。要积极主动与相关主管部门沟通对接,加快瓦斯抽采利用各项手续办理进度,保证瓦斯抽采利用各类手续齐全完备。盟能源局将持续发扬“店小二”精神,全力为煤矿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帮助支持煤矿企业在手续办理、安全生产、正常运行等方面发挥职能部门应有作用。

检查组强调,阿左旗庆华公司百灵煤矿、福泉公司煤矿是全盟正式投产的两个煤与瓦斯突出矿井,瓦斯灾害治理难度大,安全监管责任重,煤矿安全生产备受各界关注,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各类事故教训,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按照近期全盟安全大检查要求,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全力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标签: 煤矿瓦斯防治 煤矿瓦斯抽采 煤矿安全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