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期权为什么出现多空双杀 时间价值或波动率下降

2021-10-11 16:20:12 来源:股城网

期权是指一种合约,该合约赋予持有人在某一特定日期或该日之前的任何时间以固定价格购进或售出一种资产的权利。股票市场千变万化,投资者的投资手法也要随之变化,那么期权为什么出现多空双杀?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期权多空双杀的主要原因是标的物波动不足,时间价值或波动率下降。在波动较小时,无论是看涨期权还是看跌期权,内在价值都不会有较大的变化。但是在临近到期日,时间价值就会衰减的很快,无论是看涨还是看跌,时间价值都在衰减,那么就会出现多空双杀的情况。

多空双杀是指期权里面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同时下跌的情况,这是期权市场中独有的特色,这和影响期权价格的因素有关。在期权市场中,当波动率在下降的时候,那么期权的实际价值也会跟随着而下降。在出现多空双杀的时候,买方和卖方都没什么做单机会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