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陕煤韩城矿业象山矿井:聚合力打好掘进攻坚战

2023-09-12 10:24:36 来源:陕西煤业


(相关资料图)

进入9月,陕煤韩城矿业象山矿井紧盯掘进、开拓进尺指标,从现场管理、掘进提效、生产优化、劳动组织等方面想办法、拿举措,号召各级人员坚定信心,传递压力,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全力打好掘进攻坚战,确保掘进进尺顺利完成。

为提升掘进效率,该矿从管理上入手,坚持在思想上破冰、在行动上突围,由领导班子带头,成立掘进工作领导小组,对掘进任务实施“挂图作战”,从提高掘进效率方面做文章,以“把脉问诊”的方式,动员各生产部室及掘进区队围绕“如何完成实物量指标”建言献策。

各相关业务部室、掘进区队发挥自身业务职能,围绕系统优化、装备升级、素质提升、劳动组织等,从影响掘进进尺、工程质量的主要因素入手,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专项方案,逐项分析问题原因,确保各掘进头面高效推进。

面对运输战线长、灾害严重等制约因素,该矿超前谋划、合理安排生产部室靶向发力,跟踪服务解决现场卡脖子难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超前考虑生产环节,及时优化调整劳动组合,在安全的前提下优化工序,实现交叉平行作业,提高工效。

“我们积极推广新工艺,保证掘进生产正规循环,合理安排工序,狠抓正规循环作业时间,增加循环次数,保证圆班循环推进度。”该矿生产副矿长说。

该矿强化设备检修保证开机率,将各区队机电班组人员划分至生产班组,通过“实名制”包机到人,加强设备维修力度,发挥综掘设备机械性能优势,为高效掘进夯实基础。下料队、运输队等辅助区队配合掘进生产,确保运输线路的畅通,为生产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该矿在掘进区队适时开展劳动竞赛,将任务指标分解到班组,通过开展“比安全、比进尺、比质量、比效率、比贡献”竞赛方式,调动各掘进区队职工的生产积极性,鼓励大家抓检修、出满勤、提进尺、增效率,提升队伍的战斗力。同时,对掘进区队进行周评比、日考核、班激励等多元化激励政策考核评比,奖优罚劣,让先进区队从经济上得实惠。

该矿将利用广播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引导全员参与掘进提效,号召大家开足马力提进尺,实干巧干快见效,为掘进提效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