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河南能源贵州豫能三个矿井精准贯通

2023-09-08 11:28:34 来源:河南能源集团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在一个星期内,贵州豫能所属的糯东煤矿32001运输底抽专回巷与32001运输底抽巷、黔金煤矿三采区东翼轨道下山外段运输联巷、高山煤矿1908运输顺槽与1908运输顺槽反掘先后实现精准贯通。

今年以来,该公司针对前期投入不足、基建工程不到位、生产系统不完善、开拓掘进跟不上、采掘接替失调的状况,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生产全过程管控,严格落实“一工程一蓝本”和专项考核,采掘接替紧张局面得到了有效缓解。

积极优化生产布局。结合矿井实际,贵州豫能及时对采区采面进行优化,优化采区10项,优化掘进头面6项。其中,对黔金煤矿三采区水仓泵房布置优化,节省岩巷工程量102米。

不断提升装备水平。今年上半年,贵州豫能新增岩巷综掘机2台、液压锚杆钻车1台、单轨吊车2台。截至目前,拥有掘进机29台,正规岩巷掘进机械化率达到70%,煤巷掘进机械化程度达到100%,岩巷单进水平保持在120米/月以上;拥有各类液压支架750台,功率500kW~1130kW采煤机7台,基本形成了涵盖薄、中厚及厚煤层等不同条件下的综采装备体系,装备水平高于贵州地区同类型矿井水平。全公司已建成智能化采煤工作面6个,占比70%,智能化掘进工作面7个,占比65%。其中,新田煤矿成为贵州省、河南能源首家通过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验收矿井。

全面推广先进工艺。贵州豫能在新田煤矿1904工作面和糯东煤矿12000-1工作面推广应用沿空留巷技术,累计留巷690米;在糯东煤矿二采区胶带、回风下山采取“先喷后锚”技术,支护效果提升显著,并在全公司推广,获得贵州省煤炭行业主管部门充分肯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