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国内装机功率最大的主运带式输送机即将落户可可盖煤矿

2023-09-08 09:34:28 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资料图】

近日,中国煤科上海研究院成功中标陕西延长石油榆林可可盖煤业有限公司主斜井带式输送机项目。该项目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毛乌素沙漠腹地,为国内现阶段最大井工煤矿之一,核定年产量2500万吨/年。项目参数:DTL200/550/G3×3150+3×3150S,带宽B=2000mm,机长L=5491m,刷新了上海煤科国内主运带式输送机装机总功率最大的历史纪录。

特大型主斜井带式输送机是上海煤科带式输送机板块重点产品,适合于煤矿主斜井巷道(倾角<18°)连续运输原煤;既可采用多机集中驱动,也可采用多点多机驱动,采用变频调速、永磁直驱等多种软起动方式;具有功率平衡、柔性制动和智能控制等功能,也可实现智能调速、远程智能监控、在线监测与机器人巡检等智能化运维功能;目前已实现最大运量7000t/h,最大装机功率5×3150kW,最高带强ST/S7000,最高带速6.73m/s,满足原煤绿色、安全、连续、高效运输的要求。

多年来,上海煤科在该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研发及生产制造经验,拥有一支专业化、高水平的技术团队,能够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化设计和制造,确保设备与现场环境相匹配,始终保持行业技术领先的优势,多项技术指标填补了国内带式输送机的空白。此项目的成功中标,充分体现了上海煤科带式输送机业务板块在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和服务质量等方面的实力担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