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北煤南运大通道作用凸显 突破800列

2023-09-12 10:25: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资料图)

浩吉铁路万吨重载列车今年开行突破800列。

9月11日,随着列车汽笛声长鸣,满载着煤炭的71451次列车从陕西靖边东站缓缓驶出,一路向南开往湖北襄州北站,这标志着浩吉铁路今年以来已累计开行万吨重载列车突破800列,“北煤南运”大通道作用凸显,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运力保证。

浩吉铁路全长1813.5公里,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境内的浩勒报吉南站,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七省区,终到江西吉安站,是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也是我国重要的能源运输大通道。

自2022年1月10日开行以来,浩吉铁路万吨重载列车已累计发车1666列,完成煤炭运输1342.7万吨,对加大陕蒙地区电煤运输力度,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