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甘肃能化:拟设立全资子公司为降低吨煤洗选成本

2023-09-12 10:33:49 来源:甘肃能化


(相关资料图)

甘肃能化9月11日公告,公司以下属王家山煤矿原有选煤厂为基础设立全资子公司甘肃靖煤晶虹煤炭开发有限公司(最终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定名称为准),公司以现金和固定资产出资,其中现金出资2000万元,固定资产预计1.26亿元(最终数据以审计结果为准),出资后,公司持有煤炭开发公司100%股份,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公告表示,本次投资的目的为充分提升王家山矿煤质。公司于2021年出资建设王家山煤矿洗煤厂,年设计洗选能力为330万吨/年,目前洗煤厂已竣工验收,但是仅靠王家山煤矿无法满负荷运行,造成单位洗选成本提升。为进一步降低吨煤洗选成本,提高公司生产效益,成立全资子公司独立运营,采购外部原煤进行洗选加工,有力发挥洗煤厂效能,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提高综合竞争力,实现长期战略目标。

同一日发布的公告还表示,公司投资建设海石湾煤矿深部扩大区煤层气开采利用项目,该项目由全资子公司窑煤公司作为投资和实施主体进行建设,项目总投资5.19亿元。公司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项目分三期建设,项目一期完成10口抽采井施工,并进入正常排采;项目二期建设处理量10万方/d规模的气体处理厂,配套相应的集输管线和外部电源线路,6口煤层气井的施工并进行排采,产气接入处理厂;项目三期完成剩余抽采井施工并进行排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