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内蒙古高速绿色通道保电煤运输

2023-07-05 10:20:54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资料图)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消息,内蒙古全区高速公路已开通绿色通道314条,对物流保通保畅方面问题实行“一事一协调、急事急办”机制,保障电煤等能源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全力做好迎峰度夏能源物资运输保障工作。

内蒙古交通强化与能源、铁路等部门沟通联系,了解煤炭、电力供需情况,建立健全多部门沟通协作机制,共同做好能源保供研判工作;与重点企业建立联系,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策”原则,主动对接67家用煤电厂,了解企业在生产、储存、消耗和运输保障等环节的动态信息,优先保障存煤量处于警戒线以下的电厂的运输需求,全力做好能源物资运输供需对接。

对电煤运输重点区域、路段、运输通道,内蒙古交通实施重点监测,引导车辆合理安排运输线路,及时掌握有关信息,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到信息畅通、反应迅速、指挥高效。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还指导各盟市组织14支应急保障车队,应对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的运力短缺风险,并充分利用服务区、司机之家等场所为司乘人员提供便民服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