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上半年长江扬州段安全装运电煤295万吨-环球观察

2023-07-05 10:34:11 来源:中国水运网


【资料图】

据扬州海事局统计数据,截至7月3日,在海事部门的精心维护下,今年上半年共有65艘次电煤船舶安全高效进出港,共计载运电煤295万吨,同比分别提升16.1%和22.5%,为扬州市经济平稳运行和百姓生产生活提供了稳定的能源物资保障。

扬州二电厂码头毗邻六圩河口,通航环境复杂,海轮操作受限,靠泊难度较大。为保障能源物资运输安全,扬州六圩港区快反处置中心充分发挥“智慧江海”系统、CCTV等信息化手段以及无人机、海巡艇等快反单元作用,强化电子巡查与现场巡查,提醒过往船舶与码头保持安全航距,为电煤运输船进出港提供清爽安全的通航环境。

同时,海事部门深入辖区电厂码头,了解电煤运输困难环节,加强沟通并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及时掌握进江电煤运输船舶航次信息,指导企业合理安排船期与码头作业调度,全力做好电煤运输对接。开辟“电煤优先”绿色通道,指导电煤运输船舶申报审批,减少非生产性等待时间,提高电煤周转效率,实现电煤运输船舶快进快出。

此外,针对夏季雷暴大风等恶劣天气频发的特点,海事部门还进一步细化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应急处置措施。

近期高温天气持续,生产生活用电需求持续攀升,扬州海事将继续强化监管服务,加强部门协作与船港互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电煤运输畅通高效和产业供应链安全稳定,为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注海事动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