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典型案例发布 一矿高抽巷全断面快速掘进系统入选

2023-07-04 14:25:26 来源:华阳科技


(资料图片)

近日,国家能源局编印的《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典型案例汇编(2023年)》(以下简称《汇编》)发布,集团公司一矿高抽巷全断面快速掘进系统入选。

当前,煤矿智能化已成为煤炭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技术支撑和必由之路。为深入落实《关于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煤炭产业深度融合,国家能源局梳理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编印了《汇编》。《汇编》包括信息基础设施、智能掘进、智能采煤、智能露天、智能运输、智能防灾、智能洗选等7个方面80项优秀案例,为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的优秀经验,将推动煤矿智能化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一矿高抽巷全断面快速掘进系统采用TBM全断面盾构机技术,智能化程度高,实现了生产设备信息采集显示及数据汇总、人机对话操作和视频监控、风水管网监测、供电保障、信息网络、局部通风机监控、运输监控等各系统之间数据共享、信息互通、协调联动。该系统具有安全性高、支护成本低、环保效益好等优势,在一矿81405高抽巷成功应用后,掘进效率显著提高,单日最高进尺完成51米,刷新了全国同类巷道最高生产纪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