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观热点:内蒙古又诞生一个千万吨级煤矿!

2023-07-05 10:34:41 来源:煤炭视界


(资料图)

近期,内蒙古开滦投资有限公司红树梁煤矿生产能力核定报告书获得鄂尔多斯市有关部门批复,年生产能力由500万吨核增至1000万吨,成为开滦集团首座千万吨级矿井。

红树梁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龙口镇境内,据了解,该矿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家一次性核增500万吨产能的井工矿井。

红树梁煤矿是开滦集团实施“内挖外扩”战略,在西部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智能化矿井,地质资源储量6.9亿吨。矿井建成投产以来,内蒙古开滦投资有限公司按照“以机械化为基础、自动化为主导、信息化为支撑、智能化为方向”的思路,制定实施智慧矿山建设的总体规划,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引领,建成33个智能化子系统,通过系统整合、全面优化、科学集成,形成“高标准基础+多功能平台+8个专业化系统”。

该矿井被准格尔旗能源局评定为A类矿井,通过内蒙古自治区煤矿智能化建设验收,被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确认为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一级达标煤矿。

前段时间,同样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龙口镇境内的麻地梁煤矿,也获得相关部门批复,生产能力由800万吨/年核增至1000万吨/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