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山西一集团承诺:煤矿工人月工资不得低于1万元|天天新视野

2023-03-08 09:14:42 来源:三晋视窗


(资料图)

阳泰集团承诺:煤矿工人月工资不得低于1万元!

时隔21天,在今年1月19日“2022年度集团总部总结表彰大会上”,讲到年末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一线矿工大面积感染病毒后,尽管身体虚弱,仍然坚持下井时,他不禁眼含热泪,再次讲到:“基于我们大部分一线矿工普遍工资不高的现状,我们要强化导向,在年末结算时强制性出台一项规定,保证一线矿工在企业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全年综合收入不得低于12万元,也就是平均每月不少于1万元。不论今后煤矿效益如何,再亏不能亏了我们一线的职工,这将作为一线职工的一条收入底线,用切切实实的真金白银来回报给我们创造财富的、常年坚守在矿山最深处的矿工兄弟”。两度发声,心系矿工,掷地有声,感人肺腑,如同寒冬里的“一把火”,温暖照亮了每一个阳泰人的心田。

这是一份庄严的承诺。“每月不少于1万元……再亏不能亏了我们一线的矿工……一线职工的一条收入底线”。铿锵有力、振聋发聩的话语,是集团党委、董事会对一线矿工的庄严承诺。这些天,为了兑现这份承诺,集团领导层细细调阅研究近年各矿工资发放情况,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座谈……大家在思考、在奔波、在争取。言必信、行必果。相信在集团公司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推动下,在各煤业公司和集团相关部室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所有一线矿工的工资收入都将得到有力的保障,保持在合理的较高水平,必将会让每一名一线矿工的劳动和付出得到更体面、更充实的回报。

这是一份变革的宣言。长期以来,集团下属各煤矿人员总量过剩与结构性短缺的矛盾突显,加之各煤矿原先管理主体不一、方式迥异,同工种薪酬横向对比差异较大,部分煤矿一线员工因工资待遇偏低,流失严重,且屡招屡“缺”,一线员工不足已成为影响集团煤矿安全生产不可回避的“短板”,薪酬制度亟待改革。

开年以来,在集团党政一班人的全力推动下,薪酬改革破冰而出,一套以结构性改革、差异化分配、激励性引导的薪酬管理体系呼之欲出。薪酬活起来,人才聚起来。相信,科学合理的薪酬体系一定会让一线矿工享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必将激活广大员工各显其能,建功产业的“一池春水”。

这是一份无声的关爱。煤矿工人,一个用汗水铸成的名词。他们经年累月忙碌奉献在漆黑艰苦的井下,他们是“开采光明、奉献温暖”最可亲可敬可爱之人,也是集团领导层最牵挂的群体。长期以来,集团公司对一线矿工的切身利益倾注大量心血、出台系列倾斜政策、持续用情发力。近年来不断完善用工制度和薪酬管理办法,努力让多劳者多得,让吃苦者吃香。疫情封控期间多次对矿工兄弟给予慰问关怀,逢年过节坚持慰问看望困难职工群体,用心用力为深受历史遗留问题困扰的老矿工排忧解难……凡此种种,都是为了让矿工们工作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地位、更加幸福。这次承诺一线矿工月工资不少于1万元,是深情的呼吁,更是深厚的关爱,体现了集团党委、董事会对煤矿工人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的特殊情怀和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

这是一份巨大的激励。企无人则止,业有人方兴。企业和员工之间既是利益共同体,更是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绝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靠“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真招实举”来践行的。让一线矿工的月收入保底1万元,保的是安心、是幸福、是动力。希望全体阳泰人,特别是身处一线的矿工兄弟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珍惜岗位、感恩奋进,深刻感悟集团公司坚定不移造福员工的深情厚意,全身心投入到安全生产中去,切实将企业的关爱转化为勤奋工作的动力,把收入的有力保障转化为保安全增效益的举措,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焕发冲天干劲、汇聚磅礴力量,共同谱写阳泰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