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天天快看:兖矿能源2022年度净利307.61亿同比增长89.2% 煤炭业务销售价格上涨

2023-03-07 10:08:39 来源:挖贝网


(资料图)

3月6日,兖矿能源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2022年度营业总收入为203,182,909千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761,389千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9.20%。

公告显示,兖矿能源总资产为295,195,271千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2.25%;基本每股收益为6.30元,上年同期为3.34元。

营业收入同比增加主要是由于:煤炭业务销售价格同比上涨。

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加,主要是由于:①2022年以来,受境内外能源价格上涨影响,本集团煤炭价格维持高位;②2022年度本集团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24亿元,影响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约12亿元;③本集团一次性计入未确认融资费用约11亿元,影响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约5亿元;④化工板块受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下游需求走弱等影响,盈利能力同比下降;⑤本集团持续推进精益管理与成本预算,有效控制成本费用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实现经营业绩大幅提升。

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加,主要是由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比年初增加,主要是由于:①公司发行可续期中期票据50亿元;②本集团经营积累影响未分配利润增加。

挖贝网资料显示,兖矿能源主要从事煤炭业务、煤化工业务。

标签: 兖矿能源 煤炭价格 煤炭销售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