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要闻速递:黑龙江鹤岗与中海油集团共商“煤头化尾”深度合作

2023-03-01 09:24:05 来源:龙头新闻·


(资料图)

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地方与央企各自比较优势,共商“煤头化尾”深度合作,携手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2月28日,鹤岗市委书记李洪国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进举行会谈,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地企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双方座谈中

据悉,中海石油华鹤煤化有限公司作为中海油集团在鹤岗布局的企业,自成立以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鹤岗经济转型发展作出了贡献。鹤岗矿产资源储量丰富,是全国优质化工煤和动力煤之乡,有亚洲最大的天然石墨矿。区域内农业资源丰富,现代农业发展迅速,规模化经营效益显着,粮食稳产增收,为华鹤公司煤制化项目在鹤岗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同时,鹤岗具有良好的生态优势,水系丰富、森林覆盖率高、空气优良天数占比较高,发展旅游康养产业潜力巨大,同时作为口岸城市,对俄合作正在不断向纵深发展。中海油集团业务领域广、综合实力强,双方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近年来,中海油集团积极布局中海油华鹤公司做好“煤头化尾”这篇文章,成为东北地区生产大颗粒尿素最大企业,承担着全省60%的氮肥生产量,成为我省“煤头化尾”战略核心示范企业。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资源安全贡献了央企力量。

双方参观调研中

中海油集团领导表示,他们将从国家战略出发,继续履行央企责任,加大与鹤岗在煤层气开发利用、尿素市场拓展、仓储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拓展企业发展新机遇,助力地方高质量转型发展。

标签: 煤层气开发 煤层气利用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