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晋能控股集团煤炭加工利用分公司150万吨浮选项目顺利投运

2023-02-28 12:01:45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网站


(资料图)

晋能控股煤炭加工利用分公司锚定专业化管理方向,坚持“吃干榨净”洗选理念,进一步优化洗选系统改造,挖掘创效潜能,顺利完成长平选煤厂浮选项目改造工程,实现了煤泥尾矿再分选的应用,精煤产率得到有效提高,为企业效益增长再出“利剑”。

浮选项目的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因工艺原因制约精煤回收提升困难的问题,实现了产品结构、洗选效率、经济效益的全面优化和提升,可有效回收煤泥中0-0.5mm细粒精煤。在1月份浮选项目试运行阶段,按照煤泥竞拍价格和浮选精煤销售价格测算,浮选前后吨煤效益可提升453元。按照浮选系统正常后每天700吨的浮选产量,全年可为矿井增效1.16亿元。

该公司围绕浮选项目试运行阶段出现的问题,积极调整生产工艺模式,优化工艺流程,系统解决浮选入料浓度偏低、浮选精煤水分偏高问题。通过综合调整块煤脱泥筛筛后冲水量、如洗末煤插板角度、在用旋流器数量、浮选精煤压滤机参数等情况,浮选精煤水分和商品煤水分得到有效控制,实现了提质增效。

标签: 煤炭加工利用 煤炭价格 煤炭洗选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