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当前通讯!山东能源集团济三煤矿泗河口港储配煤基地项目主体完工

2023-02-28 10:18:12 来源:齐鲁晚报


(资料图)

近日,山东能源集团重点工程济三煤矿泗河口港储配煤基地项目主体完工,16个封闭式储煤筒仓完成主体建设,项目进入配套设施建设阶段。待5月底项目完成后,济三煤矿将新增50万吨储煤能力,储煤量达到68万吨。

济三煤矿泗河口港储配煤基地项目,是山东能源集团兖矿能源(600188)落实省委省政府“增储保供”部署的重点工程项目。在施工现场,各个设备有序进场,塔吊忙碌作业。吊机不断挥动长臂,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指挥塔吊声、车辆鸣笛声、设备轰鸣声此起彼伏、相互交织……施工人员正在全力赶工抢进度。

“在长不到270米,宽不到100米的地方,建设16座封闭式筒仓。建筑密度之高,建设难度之大,全国少见。我们科学组织,精心设计工序,确保项目优质高效推进。”项目第一标段负责人、中煤科工集团武汉设计研究院项目经理张培成介绍说。

济三煤矿项目专班副主任、公共事业中心副主任梁震介绍说:“春节过后,我们立即组织复工,现在三个标段有六支‘中字头’的施工队伍在现场。施工高峰时段,施工人数超过1100人。我们每日一调度、每周一次推进会、每月一总结、分析、考核,项目专班成员24小时盯守现场,全程协调施工期间,施工与生产,地销发运同步等各项工作,全力加快推进工程进度。”

为了抢抓工期进度,济三煤矿同项目总包单位一起制定作业计划,调整施工工序,有针对性的采取同步施工、流水施工作业方式,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组织“三班倒”实现24小时连续作业。

同时,兖矿能源派出重点工程督察组,对项目进行巡视,帮助济三矿协调地企关系,推动涉及铁路施工手续报批办理,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打通堵点,为加快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下一步,济三煤矿将组织开展项目建设“百日会战”,集中优势力量,全力攻坚突破,全力以赴抓进度,确保该项目按期高质量完成。

标签: 山东能源集团 煤炭储备 煤炭储配基地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