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每日动态!山西长治提高队伍煤化工灾害事故处置水平

2023-02-24 15:22:21 来源:山西法治报


【资料图】

为进一步发挥山西省长治市煤化工领域专家的专业技术优势,提高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煤化工灾害事故处置实战水平,近日,长治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召开煤化工行业专家组研讨会。

会议结合长治市煤化工企业概况,就队伍的建设方向、专业人才培养、如何加强消防救援队伍煤化工灾害事故处置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专家们根据自身专业技术特点建言献策,共提出22条有利于队伍发展的合理化建议。

会议就建设煤化工专业队提出意见,一是结合企业安全发展和灭火救援实际需求,培养煤化工专业人才,发挥长治消防救援力量优势;二是作战训练科制订包括队伍规模、站点布局、业务范围、人员编制等内容的队伍发展规划,并纳入社会救援力量统筹规划;三是各联勤联动成员单位坚持不断完善指挥协调、信息共享、物资调配等工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座谈研讨和联勤联训实战演练。

标签: 现代煤化工 煤化工项目 山西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