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看热讯:当前煤层气市场重要趋势的市场观察

2023-02-24 11:06:4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据世界能源网2月21日报道,煤层气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22年的187.2亿美元上升,预计到2032年将超过307.8亿美元。在预测期内,煤层气的需求预计将以5.10%的复合年增长率增加。

增长归因于以下几点:

包括住宅、工业和商业在内各行业对电力消费需求不断上升,以及使用煤层气作为发电来源的偏好不断变化,以满足各地区不断上升的电力需求。


【资料图】

来自煤层和矿藏的天然气(NG)被称为煤层气(CBM)。

在煤炭开采过程中,这通常是从地下提取的,在煤化过程中产生。

市场研究报告还说,市场将很快在包括技术、研究和开发领域的投资中受益。

除了用于制造液化石油气、燃气发动机系统和燃气轮机外,煤层气还可作为制药和塑料工业的基础。由于显著的税收优惠,预计美国煤层气市场份额的增长在整个预测的时间框架内会更加明显。

向非常规能源转变,推动煤层气市场的发展

在当前化石能源的范围内,煤层气主要是指从未开采的煤层和邻近的砂岩中回收天然气或甲烷。这种甲烷回收通常发生在采矿之前,而在某些情况下,煤层仍未被开采,从这些地方回收的甲烷被称为原始煤层甲烷。

从未开采的煤矿中回收煤层甲烷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因为必须绝对或最大限度地排出煤层甲烷,以避免爆炸的危险,并减轻煤矿作业在大气中的甲烷排放。据估计,全球煤层气储量约为4000万亿立方英尺至5万亿立方英尺,其中约20%至25%是可回收的。

由于一些地方的煤层处于较深的位置,考虑到相关的安全问题,直接提取的做法是不可行的。这一点以及其他环境和经济因素成为全球煤层气市场的驱动力。此外,重点转向使用非常规能源是全球煤层气市场增长的另一个因素。

煤层气的制约因素取决于煤层的可采性。全球煤层气市场的主要制约因素包括环境、监管、技术和经济挑战。

其中,环境制约因素包括与温室气体排放有关的风险。与全球煤层气市场相关的经济挑战在回收早期阶段更为普遍,早期产生收入的气体回收率极低。

标签: 煤层气市场 煤层气开采 煤层气需求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