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天天动态:山西省朔州市2022年原煤产量、煤炭保供产量均居全省第一

2023-02-24 10:13:37 来源:朔州市能源局


(资料图)

山西省朔州市能源局消息,2022年朔州全市累计生产原煤21600万吨,同比增加2833万吨,增长15.1%,产量位居全省第一。

同时,煤炭保供产量完成17046万吨,超省定目标419万吨,全省排名第一。

电煤中长期合同签约量13751万吨,超额完成省定任务。

煤矿核增产能770万吨,超省定目标任务40万吨,超额完成了省里下达的能源保供任务,朔州市挖潜增产能源保供交出了亮眼成绩单。

去年以来,朔州市能源局强化日常监测调度,推动各煤矿落实煤炭保供合同签订和履行兑现。做到日调度、日分析、日汇报,以日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及时掌握和解决煤炭生产和涉煤运输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真正做到“心中有数”。

对产量不达进度的企业逐级约谈,对因安全等因素减产的,市级统一调度,由具备条件的企业弥补空缺产量,确保保供总量不减少。

统筹推进矿井建设、生产组织、产能核增、项目核准、手续办理等各项工作,充分释放先进产能。积极推动下梨园、白芦、东易、东洼北4座煤矿复工复产,增加产量660万吨。督促煤炭企业抓住窗口期加快产能核增,推动中煤平朔东露天等14座煤矿释放产能2300万吨。同时积极推动煤矿向绿色化、智能化、清洁高效化发展,地方煤矿45处完成了智能化采掘工作面建设,尽最大努力释放了产能。

标签: 原煤产量 煤炭保供 煤炭产量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