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世界视讯!华电煤业首套智能化快速掘进装备成功入井

2023-02-24 11:01:37 来源:华电煤业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资料图)

2月17日,“披红戴花”的智能化快速掘进装备在不连沟公司成功入井,标志着华电煤业智能化建设迈进智能快掘新时代,为华电煤业系统煤矿智能化高质量发展树立了典范、提供了样板。

该套智能化快速掘进装备以EJM340/4-2D型掘锚机为龙头,配套锚杆转载机、破碎机、刚性桥式皮带转载机,集截割、装载、运输、行走、锚护、喷雾除尘于一体,由掘进工作面工况监控和故障诊断系统、人员防入侵系统、工作面数据远程传输系统、掘进工作面远程控制系统、断面截割成形控制系统、自主导航系统和智能化软件系统等系统组成,能够实现掘锚护平行作业,实现煤巷掘进高效作业。

据悉,为确保装备更加适用于不连沟煤矿,不连沟煤矿技术人员与厂家技术人员耗时2个多月对设备进行了改造调试,使得该套装备能够更加适应不连沟煤矿的地质条件和掘进需求,为该设备快速投入使用、煤矿生产效率提升打下了扎实基础。

华电煤业将持续加大对所属煤矿智能化建设的指导,持续提升煤矿智能化水平,以智能化建设、绿色矿山、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本质安全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建设,奋力实现“十四五”末生产矿井全部建成智能化煤矿、国家级绿色矿山、国家一级标准化矿井,港口、船运实现智能化作业的任务目标,为再造一个华电煤业、中国华电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作出应有贡献。

标签: 华电煤业 智能煤矿 煤矿采掘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