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每日视点!泰克资源拟分拆为两家公司 剥离炼钢煤炭业务

2023-02-22 09:06:35 来源:智通财经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泰克资源周二(2月21日)美股盘前公布了第四季度业绩,其中,该公司宣布计划将其炼钢煤炭业务分拆给股东,创建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截至发稿,该股盘前涨超5%。

泰克资源表示,此次分拆将创建两家公司,分别是Teck metals Corp.和Elk Valley Resources Ltd.,前者将专注于贱金属生产,后者将专注于炼钢煤炭生产。

在过渡期内,Teck metals将从炼钢煤炭业务总收入中获得87.5%的特许权使用费利息。

该公司表示,它还与炼钢煤炭合资伙伴新日铁和浦项钢铁(PKX.US)达成协议,以其在两家公司的少数股权换取新业务的权益。

Elk Valley Resources将拥有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Elkview和Greenhills业务,新日铁将以10.3亿加元的现金投资获得Elk Valley 10%的股份,浦项钢铁将获得2.5%的股份。

泰克资源将在预计于4月26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寻求股东对分拆的批准。

财务数据方面,由于大宗商品价格在此期间下跌,泰克资源Q4利润和营收均低于预期。数据显示,营收从上年同期的42亿加元降至31.4亿加元,市场预期为34.4亿加元;该公司调整后每股利润为1.07加元,相当于每股80美分,上年同期为2.54加元,市场预期为1.25加元。

按业务划分,铜业务毛利润下降了44%,锌业务毛利润下降了74%。炼钢煤炭业务的毛利润下降了42%,这主要是由于炼钢煤炭的已实现价格下降了21%以上。

最后,泰克资源还宣布了每股0.625美元的季度股息,授权回购高达2.5亿美元的股票。

标签: 泰克资源 煤炭市场 煤炭业务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