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山西兰花煤层气有限公司:新增两个基地 实现产能突破

2023-02-21 16:05:54 来源:王天晓 荆彬


(资料图)

近日,山西兰花煤层气有限公司(简称兰花煤层气公司)吉庄、上黄两个亿方级生产基地全面建成投产,生产能力实现新突破。其中,吉庄生产基地共建成井台9个、生产井26口、增压区1座,日生产规模32.5万立方米;上黄生产基地共建成井台11个、生产井26口、增压区1座,日生产规模33万立方米。两个基地共增加生产规模逾2亿立方米。

近年来,兰花煤层气公司紧紧围绕晋城市“一枢纽三基地一中心”和煤层气千亿级产业集群战略布局,紧跟兰花集团“十四五”规划方向,全力以赴推进煤层气增储上产。建设过程中,该公司从地质评价、钻井、增产改造、排采工艺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技术攻关与试验,持续推动高效井台建设,深入挖掘低效井潜力,不断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同时,全力克服疫情防控、企地协调、野外施工等困难,在原有生产规模的基础上完成了两座亿方级生产基地的建设,形成“老气田不老,新气田更新”产业发展新格局。

在两个新投产基地带动下,该公司煤层气总年产量已由2021年的1.1亿立方米增加至目前的2.56亿立方米,顺利完成“三年翻一番”任务,也将为其实现“五年翻两番”的“十四五”规划目标提供持续有力的动能。

标签: 煤层气产能 煤层气产业 煤层气开采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