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新要闻】河南省首座国家级智能化示范矿井通过验收

2023-02-22 09:08:0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月20日,河南能源永煤集团新桥煤矿顺利通过国家智能化示范煤矿验收组验收,达到国家Ⅰ类中级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水平。这是我省第一座国家级智能化示范矿井。

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建设煤矿现场验收会议。

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是推动煤炭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技术支撑。近年来,特别是2020年12月被列入国家首批71处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名单以来,新桥煤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河南省智能化建设有关部署,按照“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统筹推进、分步实施、重点突破”的整体思路,先后投入3.1亿元,深度应用5G、F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目前已建成安全生产智慧管控平台、云计算数据中心、智能视频监控、大数据分析及预测预警、智能融合通信等智能化系统55个,实现了安全生产全过程、全要素智能化。

新桥煤矿智能化综采工作面集控中心。

新桥煤矿通过推进智能化建设换挡提速,生产方式模式和作业方式发生根本性变革,安全态势长期保持平稳,生产效率持续提升,人均工效稳居河南省煤矿首位。此次通过验收,标志着该矿继成为河南省首个“5G+智慧煤矿”之后,在智能化建设方面迈上新台阶,树立了煤矿智能引领转型发展的新典范。

标签: 智能煤矿 智慧矿山 5G+智慧煤矿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