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热门看点:国能远海航运公司圆满完成首个澳大利亚进口煤运输任务

2023-02-15 10:25:23 来源:信德海事


(资料图片)

国能远海航运有限公司官方消息,2月9日,该公司旗下外租的一艘名为“东方虎”轮的船舶圆满完成首个澳大利亚进口煤运输任务,将装港澳大利亚格拉斯通的66411吨动力煤运至卸港台山电厂,历时35天顺利完成,标志着航运公司国际化业务进一步拓展。

图为“东方虎”轮正在格拉斯通装货

乘着中澳关系回暖的东风,集团公司获批澳大利亚进口煤资质。为落实集团公司要求,航运公司与国能销售集团密切配合,认真研读澳大利亚港口的装货条款,仔细测算澳大利亚主要煤炭出口港口至国内港口好望角型船与巴拿马型船的运价,全力为国能销售集团的澳大利亚回国煤炭贸易提供运力支持,最终确定派遣巴拿马型船“东方虎”轮执行澳大利亚格拉斯通至台山电厂煤炭运输任务,这是自2020年底我国限制澳大利亚进口煤以来确定可以进口的首艘澳大利亚进口煤船舶。

“东方虎”轮于1月22日在澳大利亚格拉斯通装货完毕开航,于2月5日 抵达卸港台山电厂,2月9日卸货完毕,成为近两年多来首艘抵达中国的澳大利亚进口煤船舶。

航运公司一直致力于推进国际化布局,为集团公司国际业务提供有力运输保障。 本次澳大利亚进口煤炭运输任务的圆满完成,是航运公司国际化布局的又一硕果。 我们将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加快推进国际化布局, 向着“建设世界一流的能源航运企业”目标勇毅前行。

标签: 澳大利亚进口煤运输 煤炭运输 煤炭供应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