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年检网上申报流程 工商执照5年没年检咋办?

2023-02-15 08:46:41 来源:贸易经济网

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年检网上申报流程

1、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网上年检流程:1、登录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入后选择企业所属地区并进行公示信息填报;2、登陆年报系统,在新的界面点击“年度报告填写”,即可进行年报的填录;3、选择您需要填报的年度后点击确定,点击年度报告在线填录进入年报录入,根据提示进行填写;4、填写完相应的信息,点击保存并下一步后,进入预览并公示页面,这样营业执照年审就完成了。

2、法律依据:《个体工商户条例》第十四条个体工商户应当于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向登记机关报送年度报告。 个体工商户应当对其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办法由国务院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制定。

个体户营业执照如何注销?

⒈先到国税拿表格,按国税的要求填写、签字、盖章、缴销发票、补税后,它会收回国税税务证,给你一张国税注销税务登记通知书。

⒉拿着国税的注销税务登记通知书,到地税拿表格,补税后,它会收回地税税务证,给你一张地税注销税务登记通知书。

⒊拿着两张通知书,销银行账户。

⒋拿通知书到工商局拿表格,然后交回工商局,它会收回营业执照。(注意工商注销前要先在媒体上公示三次注销公告,报样要给工商局的)。

标签: 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年检网上申报流程 工商执照5年没年检咋办 个体执照未年检怎么办 个体户执照年检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