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社保一个月交多少钱?一年交9600元15年后领多少钱?

2023-02-15 08:53:37 来源:贸易经济网

社保个人一个月一般交多少钱?

如果是杭州社保的话,一个月一个人大约要交1000元到1500元左右,主要要看大家选择的缴费基数以及缴费比例情况。

一般来说在缴纳职工社保的时候,员工个人需要承担的费用不高,只需要承担400元到600元左右就可以了,其余的都是由公司来承担的。

但是如果大家交的是灵活就业社保,那么所产生的社保费用都是需要个人去承担的。由于每个人具体的情况不同,所以建议大家在办理社保的时候,就先问一下社保费用的相关问题。

社保缴费要怎么交?

1、职工社保:职工社保的费用都是由单位进行代扣代缴的。也就是说在扣款之前,单位就会从大家的工资里面把社保的费用给划出来,然后由单位进行缴纳,所以员工个人不需要操心。

2、灵活就业社保:如果大家交的是灵活就业社保,就需要自己每个月缴纳社保费了。可以在社保和扣款之前把钱存到对应的银行卡里面,然后由社保机构自动从银行卡里面扣除,也可以自己去线下机构缴纳,或者是下载银行APP在APP的程序服务里面去缴纳。

标签: 社保一个月交多少钱 一年交9600元15年后领多少钱 2023缴费档次明细 人死了社保怎么退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