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时讯: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煤炭价格上涨13%

2023-01-17 09:10:09 来源:中亚舆图


(资料图片)

哈阿塔梅肯商业网消息,卡拉干达的煤炭价格上涨。Shubarkol Komir股份公司已宣布将煤炭价格提高13%。目前从煤矿销售的煤炭价格为6898坚戈每吨。

据悉,本国市场消费用煤的销售是通过交易所进行的,其价格在交易所交易的基础上形成。也就是说,市场决定了销售价格。交易所交易结果确定的煤炭批发买家根据消费者需求独立形成自己的销售区域。Shubarkol Komir公司表示,该公司不直接向公众出售煤炭。

同时,哈国居民和企业的天然气消费价格也有所下降。在新年之前,Kaztransgaz Aimak已经以亏损为由申请提高天然气管道服务的价格。但反垄断机构并未同意提高价格,而是降低了价格,目前每立方米天然气的价格是37.6坚戈。

此外,哈萨克斯坦已经减少了数千万美元的煤炭出口。

哈能源部长Bolat Akchulakov表示,正在与乌方讨论建设一座容量为2GW的煤炭发电厂的可行性,其中1GW可能输往乌兹别克斯坦。

标签: 哈萨克斯坦煤炭 煤炭价格 煤炭销售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