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拼多多幕后老板是谁?拼多多的老板黄峥的个人简历

2023-01-16 15:55:07 来源:贸易经济网

拼多多幕后老板是谁?

拼多多创立以来,得到过很多大佬的支持,他们有淘宝原CEO孙彤宇,也有顺丰创始人王卫,更有网易创始人丁磊。

不过在接受公开采访时,黄峥却谈到:“对我商业教育最大的,还是段永平。”

段永平曾经对外作出解释,自己和黄峥是十多年的好友,称不上对方的老师,但黄峥却经常自认是他的门徒。

除了黄峥,段永平还有三大门徒,他们分别是步步高CEO金志江、OPPO创始人陈明永、vivo创始人沈炜。

27年前,正如《出埃及记》中的摩西带领以色列人逆袭一样,段永平带领三人从小霸王被迫离开,他们用5年时间,就把步步高打造成了中国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集团之一。

但就在鼎盛之时,为了家庭,40岁的段永平选择退休,远赴美国。可谓是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而步步高集团则一分为三,延续段永平的经营风格,在各自领域发展壮大,最终成为了行业巨头。

不过段永平的传奇并没有就此结束,他在实业的成功也延续到了投资。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在投资上赚的钱,远比我做实业10年赚的钱多。”

的确,无论是投资网易的一战成名,还是在苹果、腾讯和茅台上的巨大获利,都让大家对段永平有种错觉:

“虽然已经远离江湖许久,但江湖常常仍有他的传说。”

拼多多幕后老板简介

16岁上浙大,当学霸;30岁创立小霸王,从一家只有6个员工的小工厂做到年营收10个亿;34岁创立步步高,引领中国手机市场前两名;40岁拆分步步高,成功推出至今为止低独霸中国手机市场的OPPO、vivo两大品牌。一手创造了3个闻名世界的电子品牌,在40岁那一年,功成身退,以企业家的身份“光荣”退休。

传奇还在继续。退休后,他转战投资,斥资400万与巴菲特共进晚餐,成为中国第一位与股神进餐的华人;他在1美元以下买入网易,最后收获了1300倍的回报;又因投资茅台、苹果、拼多多,大赚好几笔,甚至比他做实业的10年赚得还要多。

名副其实的“中国巴菲特”,他就是段永平。

标签: 拼多多幕后老板是谁 拼多多的老板黄峥的个人简历 拼多多十大股东名单 人民日报评拼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