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报资讯】1447万吨!大秦线1月份日均运送煤炭120.6万吨

2023-01-14 13:16:13 来源:中国能源报


(资料图片)

截至1月12日,大秦线1月份日均运送煤炭120.6万吨,累计运送1447万吨。

大秦铁路西起山西大同、东至河北秦皇岛,承担着全国铁路煤运总量的近1/5,是我国重要的能源通道。进入春运后,大秦线迎来运输高峰,铁路部门优化提升运输效率,保障安全运输。

湖东站是大秦铁路的始发编组站,每天约90对重载列车在这里集结、编组、始发。据了解,春运以来,铁路部门通过压隔列车间隔、提高通过能力等举措,提升列车开行效率。截至1月12日,大秦线1月份日均运送煤炭120.6万吨,累计运送1447万吨。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降雪天气,湖东站启动备班人员,强化岗位值守,保障运输。目前,大秦线每日常态化开行重载列车87列,其中2.1万吨重载列车达到58列,春运期间预计可运送煤炭4500万吨以上。

标签: 煤炭资源 煤炭开采 煤炭产销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