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世界新动态:全国首个智能化示范煤矿在华阳集团成功验收

2023-01-13 09:24:54 来源:Demon财经


(相关资料图)

近日,由科达自控总牵头,联合智能化厂家完成了华阳一矿智能化煤矿方案的整体策划与实施,建成煤矿智能安全生产管控一体化平台,完成了信息化基础设施、采掘、地质保障、运输、通风、安监等系统的智能化建设,实现了采、掘、机、运、通、选等主要生产数据集成和应用。

1月10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带领国家级专家组进行现场验收,国家能源局煤炭司行业处处长张晓东、国家能源局煤炭司行业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朱安愚通过线上参加验收。科达自控董事长付国军陪同并参与汇报验收工作。

验收过程中,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华阳一矿矿井的基本情况、智能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随后深入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李杰大国工匠工作室、智能化信息机房、井下智能化采煤和掘进工作面,通过井下实地查看、井上调度数据测试、现场核查资料等方式,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要求,从信息基础设施、综采系统、掘进系统等11个方面,逐项进行全面的考核验收。经过专家组考核评定,华阳一矿顺利通过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验收。

科达自控作为总牵头单位,充分发挥公司在智能化建设方面的领先地位和优势,为山西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树立标杆,助力推进煤矿智能化进程,为促进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

标签: 华阳集团 智能煤矿 煤矿安全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