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工业中间投入怎么计算?开一个木屑生产厂需要投入多少钱?

2023-01-12 15:17:30 来源:贸易经济网

工业中间投入怎么计算?

工业中间投入的计算应遵循以下三个原则:

1、不包括生产过程中回收的废旧物资和自制产品的价值,必须是从企业外部购买的产品和服务的价值。

2、在此期间不包括固定资产的转移价值,必须本期投入生产并一次性消耗的产品和服务的价值。

3、中间投入的计算口径必须与总产值的计算口径一致。也就是说,包含在工业中间投入中的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必须已经包含在工业总产值中。

计算公式:工业中间投入=直接材料+制造成本的中间投入+管理成本的中间投入+销售成本的中间投入+利息净支出。“直接材料”数据取自会计成本核算的项目;“净利息支出”的信息取自会计“财务费用”的明细项目,其他三项可以根据相关信息进行处理和计算。

什么是工业中间投入?

工业中间投入是指企业在报告期内为工业生产活动消耗的外购原材料、燃料、动力等实物以及对外支付的服务费。

标签: 工业中间投入怎么计算 开一个木屑生产厂需要投入多少钱 投入产出比计算公式 工业增加值计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