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伊吾县:“税力量”托举煤化工产业“新发展”

2023-01-12 15:15:56 来源:天山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这些‘真金白银’是对企业最直接、最有力的支持,帮助我们盘活资金链,极大缓解了经营压力。”近日,在新疆新伊碳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控室里,财务负责人杨龙正在监测发电机组运行情况。

他感慨道:“红利账单让我们切实感受到税惠政策的力度和温度,为企业发展增添信心。”

为确保伊吾辖区内越来越多煤炭“由黑变白”,越来越多煤化工产品“由粗变精”,国家税务总局伊吾县税务局通过线上大范围宣传和入户走访、远程辅导等“量体裁衣”式精准帮扶相结合的方式,在优化办理退税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的同时推出了直达快享等便利化举措,确保企业对政策吃透用熟。

据了解,伊吾县煤炭资源丰富,已探明煤炭储量达235.81亿吨。主煤种为高含油煤,煤焦油产率平均最高达16.3%。得益于这一天然优势,该县域内多家企业紧盯煤炭分级分质清洁高效利用、加氢提质等高新技术项目和焦炉煤气综合利用等项目,不断向下游延链补链强链,致力将基础化工产能优势转变为产业发展新优势。新疆新伊碳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据该公司电厂总经理胡志钢介绍,2022年以来,公司每年可消纳焦炉煤气48亿立方米,减排二氧化碳180万吨,不仅实现变废为宝,还能发电27亿千瓦时。

在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下,该公司截止到2022年第三度已累计享受新疆困难地区新办企业定期减免企业所得税869.38万元以及综合利用资源减免企业所得税352.49万元。目前,该企业以低热值焦炉煤气为燃料的两台2x135兆瓦发电机组相继并网发电,连同前期已投运的机组,电厂总装机容量达370万千瓦。

标签: 煤化工产业 煤焦油产量 煤炭利用 国际煤炭网